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仇富仇官? 福建被指拥16套房"房嫂" 收入够买房

房天下   2013-03-05 09:05

[摘要]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3日就证监会福建监管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田荔琴被指拥有16套房一事公布调查结果,其丈夫担任港资公司高管,根据公司提供的证明和调查组查询情况,其家庭收入能够负担购房款。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3日就证监会福建监管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田荔琴被指拥有16套房一事公布调查结果,其丈夫担任港资公司高管,根据公司提供的证明和调查组查询情况,其家庭收入能够负担购房款。

前官员被指16套房

“房叔”“房妹”纷纷被曝光之际,今年1月,证监会福建监管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田荔琴被旅美侨胞陈秀萍实名举报为“房嫂”,称其拥有16套房产,迅速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中国证监会随后介入调查。

3月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陈秀萍网上实名举报福建证监局已退休的原副局长田荔琴名下及家人房产与收入严重不符的问题后,证监会党委、纪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核查小组,前往福州、上海等地进行核查。听取了举报人陈秀萍的意见;调取了田荔琴及家人房产、税务、工商登记与银行账户等资料;找田荔琴及家人等相关人员核对了情况。为慎重起见,调查结束后,又组成复核小组对田荔琴同志家庭收入情况进行了复核。

调查称收入够买房

根据调查情况,举报人反映的16处房产、店面、车位中,有2套房产为同一产权房屋;有一套房产为田荔琴同丈夫 在省委办公厅工作时分配的公房,已经归还;有2套房产为 到港资公司工作后,由所在公司提供的资金购买。田荔琴及家人实际购买的房产为11套住房(含 所在公司提供资金购买的2套)、1个店面和2个车位。其中在2001年及2008年后,陆续转让5套房产和1个店面。目前,田荔琴及家人名下尚有6套房产和2个车位,除1套出租外,其余5套由本人及父母等亲属居住。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还说,田荔琴丈夫从1998年起担任港资公司高管,根据其公司提供的证明和调查组查询的情况,在1996年12月至2008年1月田荔琴及其家人购买房产期间,其家庭收入能够负担购房款。

记者从举报人陈秀萍处获悉,网络实名举报后,她多次遭受不明身份之人的威胁,有人多次砸她家门口的花盆,往她家里泼污水,还有陌生人当面威胁她“会死得很难看”。

新闻回顾:福建“房嫂”否认拥有16套房称社会仇官仇富

近日证监会福建监管局原副局长田荔琴被实名举报,说她一家拥有16套房产,与收入严重不符。田荔琴矢口否认,并对媒体说,“现在仇官仇富太严重了,不是所有买房的都是贪污腐败”。

相关新闻:

"国五条"江苏细则出台尚需时日 二手房抢着过户

多地二手房过户大厅现长龙 房多多们推波助澜

16套房"房婶"调查属合法致富 励志房婶诞生记

房叔房婶房妹房姐房祖宗!真是让人防不胜"房"

"房祖宗"之后该叫房什么 汉字组词已不堪重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