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房叔房婶房妹房姐房祖宗!真是让人防不胜"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26 05:00

[摘要] 去“房哥”,来“房嫂”,现“房妹”,又浮出“房姐”,房子里总在上演着一个又一个传奇的故事。当表已经藏匿不戴,房产却可能让人打出原型。一个人,两个户口,20多套房产,这些敏感的关键词,构成一条清晰的反腐线索,也让人对制度防范的失位,以及其间暴露的问题产生诸多怀疑。

去“房哥”,来“房嫂”,现“房妹”,又浮出“房姐”,房子里总在上演着一个又一个传奇的故事。当表已经藏匿不戴,房产却可能让人打出原型。一个人,两个户口,20多套房产,这些敏感的关键词,构成一条清晰的反腐线索,也让人对制度防范的失位,以及其间暴露的问题产生诸多怀疑。

去“房哥”,来“房嫂”,现“房妹”,又浮出“房姐”,房子里总在上演着一个又一个传奇的故事。当表已经藏匿不戴,房产却可能让人打出原型。一个人,两个户口,20多套房产,这些敏感的关键词,构成一条清晰的反腐线索,也让人对制度防范的失位,以及其间暴露的问题产生诸多怀疑。

房叔 :21套房产

蔡彬及其家庭成员拥有21套房产一事,于10月9日由网友“广州正义者联盟K”发的天涯帖被微博网友编发转载,引发网友热烈围观,该帖详细展示一份蔡彬及其妻儿共有房产的详细列表———《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下文简称《证明》)。《证明》显示,蔡彬及其家庭成员共有21套房产,包括别墅、住宅、商铺、厂房、车位,其中,18套位于番禺区,3套位于南沙区。面积的是位于番禺区沙湾镇龙岐村西环路东侧(A2厂房),达3405.3平方米,21套房产总共7203 .33平方米,除去已经注销的1套,也有6764.23平方米。被网友戏称为“房叔”。

56岁的蔡彬为广州市正处级官员,工资待遇约每月1万元人民币。其妻时丽英现已退休,曾任番禺区工商联办公室主任、秘书长。根据级别,其工资待遇低于蔡彬。“网友对蔡彬房款来源是否合理表示质疑,我们非常理解,现在也进行大量调查。他向组织只申报2套房产,让人觉得疑惑太多,他有很多需要交代的东西,要向广大的网友和群众解释清楚。”郭轩宇说。

10.10日上午,广州市纪委官方微博@廉洁广州对此回应称,有关部门正在核查。随后,广州市番禺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广州番禺发布也称,番禺区纪委已成立调查组,正在开展调查。10日晚上,@广州番禺发布提供进一步消息称,番禺区纪委初步查实,房产数量基本属实。

广州市纪委常委梅河清下午通报称,初步查明蔡彬在担任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分局副局长,番禺城管综合执法局局长、政委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违反相关管理规定,经商开办企业等重大违纪问题。经立案查明广州“房叔”共有22套房子,而非网传的21套;此外,“房叔”儿子为澳洲籍一事也被查实。目前,纪委已对其采取进一步调查。

11月20日下午,广州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举行廉洁广州建设第三次定期新闻发布会。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向媒体记者通报了广州市纪检监察系统推进“反腐倡廉智能化工程”进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据介绍,广州市番禺区城管局“房叔”蔡彬因涉嫌严重违纪和经济犯罪,相关问题已于日前被移送检察机关做进一步查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